close

一年一度東部旅遊,變成了我的固定暑假計畫

 

正巧老弟與朋友相約要到綠島

 

沒去過綠島,不跟,豈不是太可惜??!!

 

啟程前兩天,碰上今年第七個颱風-蘇力

 

幸好,蘇力來的快去得也快,沒影響到行程,

 

不過天氣時好時壞,照片看的出來,偶爾天空陰陰灰灰的...

 

搭乘北回歸線火車,傍晚一到台東,竟然下起大雨來

 

原本計畫飯店CHECK IN 後就要來去騎腳踏車

 

只能改到隔天一大早出門騎車,因為中午要搭船到綠島

 

時間不夠用呢~~

 

一大早起床騎車...是多早呢..???...就是太陽都還沒起床的清晨5點啦!!!

 

照片上的光線是曙光..別懷疑!!

 

空氣超棒的,!路上淨空,騎起來很舒服~~~~~~~~~

 

從康橋飯店騎往森林公園,活水湖裡還有人比我們更早--晨泳耶!!佩服佩服!!!

 

 

騎到海濱公園,天空開始灰濛濛~~

 

來一張飛跳!!!...其實為了這個飛跳..我女兒跳了十幾次....@_@....

 



 

難得合照..有些小模糊..真是太好了...

 

擋住媽媽我的肥滋滋身形~~~GOOD!!

 



 

前往富岡漁港等候綠島交通船

 

天氣很熱,正逢暑假,人超多的

 

一上船,熱到我覺得自己快虛脫了...

 

只能閉目養神..不敢亂動哪..怕一動又流更多汗

 

十幾分鐘後..一直漂來廚餘的臭味...原來...有人開始吐了............好難聞哪

 

一下船,迎接我們的是民宿的接駁車

 

好可愛的車呀!!!跟民宿名稱果然有吻合-COLOR  17

 

不過看到住宿環境後就稍稍有點落差哩

 

還好,這次的行程是買民宿的套票--算一算住宿好便宜,才幾百塊錢

 

反正白天都在玩樂..飯店其實只是睡覺的,無妨喽!!!

 

住宿套票雙人房一個人收費$2150包括-來回船票$900+浮潛/BBQ/辦玻璃船三選一$250+摩托車300(加滿油)+早餐$50+夜遊導覽

 


 

把行李放好後,騎上ㄅㄨㄅㄨ車...吃飯去~~

 

綠島確實很美~~怎麼拍怎麼美~~~~~~

 

第一次吃飛魚,很香,因為是酥炸的

 

如果問我飛魚是什麼滋味,抱歉!..我就吃那麼一次

 

不過..沒什麼腥味就是了~~

 

等我下次吃多一點再告訴你...^___^...

 


 

好多年沒有浮潛了..滿心期待呢!!

 

還好,林小元帶了防水手機( SONY Z系列的..害我好心動..也想換這個手機了!!)

 

全程都交給她這位專業攝影大師啦

 

原本很擔心我女兒第一次浮潛

 

教練告訴她-當作自己鼻塞,不能用鼻子呼吸..只能用嘴巴呼吸..

 

潛水完我問她妳怎麼那麼厲害呀,第一次潛水就會囉??!!

 

她說--我每天早上起來都鼻子過敏鼻塞呀!!!!!!!!!!!!

 

卸下潛水裝備後

 

一行人立馬騎上摩拖車,直奔朝日溫泉

 

傍晚時分,人潮不多(大家好像都在太陽下山後才來~~)

 

很可惜颱風剛過,海邊沒有開放,不然到海邊去走走更棒

 

溫泉池就在海的旁邊,這樣的景色真是超讚的

 

一面泡湯一面看海~~~~悠哉啊!!!!!

 


 

大人小孩在溫泉池裡消磨了兩個小時~~

 

來綠島,千萬要記得來這裡泡湯喔

 

沒來你一定會後悔!!!

 

晚上八點一群人跟著民宿導遊夜遊去..

 

好多人哪...摩托車很吵..

 

綠島居民真可憐...就這麼小小一個島幾百輛摩托車..每晚吵吵吵..

 

找梅花鹿,找竹節蟲,監獄前講鬼故事...幾乎是來綠島大同小異的行程...

 

逛到晚上十點~~好累..眼皮重了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一宿醒來,六點半出門走走~~

 

七點多竟然下起大雨來...還好..十點半準備搭船回台東了

 

天氣時雨時晴..傷腦筋

 

一到台東,直奔台東市有名的卑南豬血湯店

 

正中午,客滿......老闆開放2樓給我們坐

 

豬血一碗滿滿的..分量很多耶,湯頭不錯

 

吃完豬血湯

 

當然要來去現在最夯的景點-伯朗大道,趕流行一下--跟金城武那棵樹"拍拍照"

 

聽說伯朗大道因為金城武拍了長榮航空廣告後,又被叫成"金城武大道"....

 

很可惜,樹下站了一群人..白目的佔著樹下不離開.....所以沒辦法..只能自己找角度啦

 



 

去年沒看到金針花

 

今年..還是沒看到..來到六十石山..滿山的金針葉...

 

沒看過也沒吃過金針冰棒..嘗鮮一下~~...味道....還好~~

 

不討厭..但也不會特別想再吃它....

 


 

滿山的金針葉..金針花開沒幾朵

 

聽說金針是在父親節前後採收..

 

然後沒採的金針,才讓它開花...

 

呀...可是金針花開滿山坡時..人潮也是滿滿....

 

好吧..有拍到幾朵~~甘願了!!

 

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

 

最後一站來到南安瀑布

 

踏進水裡~~好冰涼呀...

 

而且腳下還有小小魚兒在咬腳..好好玩!!!

 


 

 

 

瀑布下方還可以沿著石頭往上攀爬...

 

上去可以更清楚看見瀑布全景,很棒!!

 

就在我很小心走下來...想跟小朋友再一起泡泡腳的時候

 

不知怎麼搞滴~心不在焉..

 

沒有踩穩...滑了一下腳......

 

接著..慘劇發生...膝蓋磨破皮..骨頭壓傷...

 

好加在..我及時坐進水裡..不然..重心不穩...大石頭砸破頭就難搞了

 

慶幸自己有多帶了一套衣服,趕緊換上

 

一上火車,腳痛到無法睡覺....心裡一直後悔幹嘛不買一些冰塊沿路冰敷...

 

回到家裡才想起,我的急難救助包明明就有帶在身上...豬頭的忘了先吃消炎藥

 

隔天痛到不能動...,腳腫了..瘀青更明顯了....

 

躺在床上一整天..幸好我老公休假...不然..我就要餓死在床上了...

 

今天其實腳已經好很多..可以一拐一拐走路了...

 

哎呀........又離題!!!

 

撇開我的滑鐵盧不講...

 

綠島之行!!!好好玩~~~~成功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凍水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